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 丹阳云阳街道:“00后”志愿者在“疫”线彰显青春力量
2021-08-11 09: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在江苏省丹阳市凤美新村社区里,有这样一道绚丽的青春风景线,这是一支“00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天战斗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现了青年风采,彰显了青春力量。

当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许多“00后”就积极来到社区登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负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有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排人员信息,有的走上街头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成为社区里最有活力的宣传员队伍。

在全面摸排工作中,同样在白云街社区也涌现了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到社区帮忙。秦瀚、毛心仪、朱星雨、宦雨彤等共计17名大学生参与入户摸排统计,引导居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等。

在云阳街道兴隆苑社区所辖小区内,“00后”志愿者王懿涵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登记摸排辖区住户的行程轨迹和疫苗接种情况。

越来越多的年轻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为基层疫情防控注入了坚实、鲜活的力量,让我们为这些年轻的“00后”志愿者点赞、加油!

作者:盛嘉彬 张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