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651家文明单位筑牢镇江市抗疫防线
2021-09-13 08:4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孔鑫 葛钰璐)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筑起了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其中,全市651家市级文明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投身到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文明单位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8月7日,高新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当天上午10点,作为市级文明单位,镇江电信接到要在各采样点进行通信保障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抽调各支局装维组长和市公司装维总监组建高端装维应急保障小组,一行9人顶着烈日赶往多个采样点,克服采样点没有电信线路资源等重重困难,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目标点位的通讯覆盖和实时监控设备安装,圆满保障应急演练如期开展。当天的应急演练全程11个小时,这9个人一直默默坚守岗位,进行了全方位的网络支撑。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轮疫情发生后,全市651家文明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大家立足岗位,在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与此同时,各单位还凝聚了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筑牢全市抗疫防线。

8月初,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经验,牵头组织59个部门单位会同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共4176名党员志愿者下沉20个镇(街道)服务一线全力开展“敲门行动”,共排查154134户,筛查384315人。其中,市级机关近2400名党员志愿者,筛查3万多户、8.4万多人,查出了一批隐患,发现了诸多问题。

在此过程中,全市各文明单位均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均在1小时内组织党员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市委办20名军转干部勇往直前,冲在一线,下沉到丹徒区宜城街道崇文、湖畔等4个社区参与入户筛查;市教育局暑期教师志愿者主动“向基层报到”;团市委在组织机关青年突击队参与的基础上,大力号召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春力量……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此轮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向全市文明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大家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硬核担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