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明月千里寄相思 我在镇江好想你” 线下线上“2021镇江台湾中秋联谊活动”举办
2021-09-16 17:1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你问我爱你有几分……月亮代表我的心……”9月15日晚,在台湾新北市淡水四季弦乐团视频演奏中,以“明月千里寄相思 我在镇江好想你”为主题的2021镇江台湾中秋联谊活动在古城镇江云台山下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以线下线上互动这种特殊的方式,展开一次疫情背景下的中秋联谊。

线上出席联谊晚会的有: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台湾北基农田水利会、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台北镇江同乡会、镇江台商协会等岛内代表,以及在台的各地镇江同乡会代表、镇江台企退休台商代表、镇江陆配代表、镇江台生代表等。线下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镇江市以及各辖市区的台办、镇江市台联,镇江市台商协会和镇江台属联谊会的各位领导及来自全市的台商、台胞、台属和镇江陆配家庭及陆生家庭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喜迎中秋团圆佳节、共叙两岸同胞亲情、共话乡情畅叙情谊。

线下现场的镇江市台商协会会长曾国华和在线上的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蔡叶伟先生分别在联谊会上致辞。曾国华说,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近年来,在两岸交流交往中,两岸民众凝聚了“两岸一家亲”共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台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推进两岸商界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蔡叶伟说,疫情打乱了两岸交流,但打不断两地的想思情,愿疫情早日过去,期待再相逢。

“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往较早较多的地区,镇江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也一直稳中向好,始终保持了密切势头。”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说,镇江的经济发展、镇台两地的交流交往,离不开广大台胞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广大台商朋友的共同拼搏,离不开广大台属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镇惠台’涉台服务零距离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当好台胞台企台属‘娘家人’,努力把镇江打造成‘台胞宜居地、台商宜业地、台资宜聚地’。 ”

活动开始前,大屏滚动播放歌曲《归乡》暖场,视频播放展示了近年来镇台两地交流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活动在台湾新北市淡水四季弦乐团为晚会专门准备的提琴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拉开序幕,随后京口区台办和润州区台办报送的节目京剧《白蛇传》、独唱《多情的土地》、合唱《冰糖葫芦》、古典舞《念霜华》、古琴演奏《离骚》、二胡独奏《新赛马》陆续登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现场活动中,镇台两地亲人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互致中秋佳节的问候;在镇台商代表分享了多年来在镇江生活、工作、学习的感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