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小小路灯,照亮宝盖山上幸福路
2021-09-17 09:5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冰心)本报一则宝盖山上多户居民夜间出行缺照明的报道见报,并通过“镇江心语心愿”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发了读者和相关单位的关注。9月14日见报当天,市路灯管理处“光明使者”团队联系记者表示,想帮助居民们完成这个由来已久的心愿,在山坡上安装一盏路灯。

家住金山街道京畿路社区宝盖巷5-3的徐师傅介绍,自己今年70多岁了,出生时就住在此处,在宝盖巷这条伴山小路的两侧还住着不少居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渴望安装一盏路灯,照亮夜行路。居民们介绍,山路的台阶狭窄、坡陡,因为缺乏照明,晚上去山下的公厕“方便”的时候很不方便。报道见报后,市路灯管理处“光明使者”服务队主动联系记者,表达了想要帮助居民们圆梦的意愿。9月15日,报道见报次日,“光明使者”们进场,现场查勘安装点位、线路,确保具备安装条件。

昨天一早,记者再次采访时看到,在宝盖巷的山坡上,崭新的路灯已经安装完毕,居民们开心不已。“终于盼来了路灯,这下晚上出门不担心了!”徐师傅和居民们纷纷表示,并对市路灯管理处的“光明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特别感谢,一盏小小的路灯,照亮的是我们的幸福路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