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小小红色社科讲读人,红色故事润童心
2021-10-20 10: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999年5月8日凌晨,许杏虎、朱颖烈士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的炸弹袭击中不幸遇难,以身殉职……”10月15日下午,一场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丹阳市“小小红色社科讲读人”演讲比赛在该市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丹阳云阳学校的邵家寅同学讲述家乡的英雄——许杏虎、朱颖烈士的事迹,用震撼人心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真实生动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让青少年在红色故事讲读实践中体悟、成长,丹阳市各中小学共组建了68支“小小红色社科讲读人”队伍,举行了争当“小小红色社科讲读人”活动,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指导和支持下,打卡红色场馆、寻访先锋英雄、触摸红色物件、翻阅厚重历史,搜集本土红色素材,用心动情撰写讲稿,声情并茂讲述故事。

比赛现场,经丹阳各教育集团初赛选拔的13名选手,演讲了长征路上的小红军,临危不惧的刘胡兰,解放上海战斗中牺牲的丹阳人胡文杰,“人民的好记者”许杏虎等烈士的事迹。选手们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凝聚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感人故事、动人形象中,在故事中融入切身感受,在讲述中倾注自身情感。讲到精彩处,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听到动情处,许多观众眼角闪烁晶莹泪光。“小小红色社科讲读人让红色故事不仅仅存于纪念馆和历史书籍中,学生们在聆听故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熏染。”比赛评委、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王玉娟在同学们的演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丹阳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崔瑜说:“选手们不仅是在讲述红色故事,也是在传递红色精神和信仰的力量,这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密码’,这就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它们让我们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续写更多精彩的红色故事。”

作者:唐云芳 佘记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