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传统文化润童心 幸福满满向未来
2022-02-16 10:42:00  来源:“学习强国”镇江学习平台  

猜灯谜、敲腰鼓、打莲湘、摇花船、包汤圆……2月14日,江苏扬中油坊中心小学开展“如虎添翼闹元宵 幸福满满向未来”活动。

今年元宵节恰逢冬奥会,油坊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制作传统花灯的同时,还自制了冬奥“限定款”——冰墩墩灯、雪容融头饰。“这是我做得冰墩墩花灯,是用废弃的矿泉水瓶改造的,再涂上颜料……”参加活动的学生郭茹艺拿着自己的“冰墩墩”向同学展示,一起许下新年的美好期望。

在操场上,油小轮滑队员们展示了精彩的表演,动感的节奏、轻盈的动作、巧妙地穿插,赢得了阵阵喝彩;欣赏完腰鼓、莲湘表演,队员们摇起花船,带着“萌萌虎”将祝福送给每一个人。

“一个字圆又圆,看上去是三笔,写起来是九点”“红关公,白刘备,黑张飞,三结义”……走廊里一条条红丝带挂满写有谜语的纸条。一旁的同学们或是凝思苦想,或是聚在一起讨论,参与的同学只要猜对,就可换取自己喜欢的礼物。五年级的周佳轩猜对了3道灯谜,获得了一张免写卡,“感觉很有意思,免写卡可以留着以后用。”

学校食堂也是热气腾腾,幸福满满。队员们搓汤圆、品汤圆,自己动手,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油坊中心小学校长顾健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润泽美善童年,共筑美好未来。

作者单位: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扬中市教育局 扬中市油坊中心小学

作者:钟敏 吴亦梅 王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