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特色套餐”让冬训有滋味更暖心
2022-03-03 10:08:00  来源:镇江日报  

开展动员报告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卫生健康知识专题宣讲……1月底至今,镇江新区姚桥镇党员干部们沉浸在各类冬训工作火热开展的氛围中,姚桥镇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冬训载体,推出“特色套餐”滋养党员初心使命,致力打造“桥南有声”冬训品牌,带领群众接续奋斗,让党员冬训有滋味、更暖心。

突出理论学习精细“订餐”。姚桥镇党委通过提前谋划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量身定制“学习菜单”,列出“选学菜单”,呈上“理论盛宴”。各村社区通过每日“晨会”集中学习、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等不同形式,推进冬训深入人心。

关注不同群体精心“配餐”。针对机关、村社区在职党员,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地,开设10余个“冬训学习角”,设立“理论阅读区”,引领示范党员干部开展自学。针对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等特殊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开展结对送学服务,通过到党员家中、企业发放学习材料汇编本等形式,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冬训学习感悟。针对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依托党员网格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将冬训学习搬上“云端”,以“冬训微讲堂”“党史电台”等形式实现学习不断线。

开展文明实践精准“加餐”。“春联是家乡人亲手写的,也是由家乡人送来的,甚是亲切,深深感受到来自家乡的祝福!”春节期间,在姚桥“春联迎新年、万福进万家”活动上,一位老党员激动地说。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姚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助训、志愿服务等活动模式,让党的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如开展“送福”活动20余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喜庆的对联、吉祥如意的福字,为党员群众累计送出新春福包6000余个;在“村风家风学风——蔚成时代新风”道德讲堂上,“百姓名嘴”老党员仲壮保从“堂名”“故事”“人物”向本地学生和家长生动讲述家风家训小故事;向阳红宣传队舞龙、花船齐上阵,载歌载舞为居民群众送上“文化大礼包”;镇级社工站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贴心开展义务理发、关爱环卫工人、助学困境儿童、助力疫情防控等服务,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庄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