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幸福河湖增亮色 “花”开一线别样红
2022-03-09 10:36:00  来源:镇江日报  

尽管汛期还未到,但市城水处金山湖闸站管理所副所长丁小丽在岗位上已未雨绸缪,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闸站设备保养,防汛物资贮备,人员调度安排……事无巨细,丁小丽都能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不敢有丝毫马虎,保障着闸站每天24小时安全运行。

像丁小丽一样,我市水利战线的一群女职工,用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展现出水利人特有的风采。她们长年累月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无怨无悔和不凡的业绩散发着光和热,为“美丽镇江、幸福河湖”建设作出了贡献。

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是很多同事对丁小丽的印象。每当汛期闸门引水时,她会提前了解长江潮位的涨落潮时间、满潮高度和引水时长,以保证趁着长江高潮位时开闸引水。当汛期长江水位和内河水位都处于高水位时,她时刻关注水位情况,以防出现内涝。去年7月一天的凌晨3:00,金山湖超警戒水位,长江持续高水位,不可能通过闸门排涝,需要立即紧急开机排涝。丁小丽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岗位安排开机检查,确保各个系统达到开机条件后,科学调度值班人员,保障了排涝安全。

镇江智慧水利建设项目落成后,成为我市水利建设的又一道风景。市长江河道管理处环宇招标代理公司的李萍在从事项目招标代理工作中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为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她还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提升着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近年来,她已出色地完成了句容市宝华镇南大双创园土方平整暨通江河堤加固工程、淮安市清浦区杨庙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灌云县东门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各类型多个项目的招投标活动,获得了业界同仁一致认可和好评。

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岚工作以来一丝不苟、勤勤恳恳,把事业放在心中,把职责扛在肩上,不断战胜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拦路虎”,同时还当好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桥梁,树立一个女性水利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的王君叶从事财务会计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她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相关财务知识、会计法律法规、税收政策等,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不断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水利“金花们”不仅在工作上建功立业,还在志愿帮扶、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上绽放芳华。市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室主任高焕芝是位女博士、高级工程师、注册水利水电工程规划工程师。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先后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工程规划及区域性规划。而作为市水利局党建服务品牌“爱心妈妈党员示范岗”的核心人员,高焕芝自2017年起就热心帮扶丹徒区上党镇其一村贫困家庭学生何炎乐,连续多年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关心帮助。在得到社会公众的点赞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市水利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设计院优秀员工等荣誉。

无独有偶,1994年出生的周颖就职于谏壁抽水站管理处。工作中,她秉持谦虚谨慎的优良品质,勇挑重担、尽心尽责。平时,她还是位公益达人,长期支助大凉山贫困学生,热衷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本报通讯员 王彬 毛凌晨

本报记者 栾继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