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2022-05-05 09:55:00  来源:镇江日报  

“隔离期间冷清清,老人配合暖人情。医生护士献关爱,一份蛋糕一片心!”“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寿比南山,快乐每天,身体健康,隔离不隔爱!”“我们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公安民警及医疗服务人员祝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近日,在新区某隔离点,当天正值87岁的夏奶奶生日,全身“防护”的工作人员带来早上准备好的生日蛋糕,为老人点上蜡烛,戴好生日帽,合唱生日歌;他们同时将视频上传至包括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微信群中,线上线下共同给夏奶奶过生日,于是便有了上面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生日祝福话语。

“谢谢大家!第一次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在隔离点会沉闷,但是有大家的照顾,我的心情也变得开朗了。”夏奶奶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用手轻轻抹去感动的泪水。在该隔离点,类似的过生日画面一个礼拜内已出现了三次,过生日对象既有隔离人员,也有隔离点工作人员。

“每个隔离点人员的生日信息,我们都了如指掌。”该隔离点点位长时伟平说道,有人员过生日就会提前有新区疫情防控隔离转运专班人文关怀组(以下简称“人文关怀组”)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对接,在生日当天送来生日蛋糕,再由隔离点工作人员带入隔离点,为“寿星”过生日。

日前,人文关怀组工作人员组织大港中心小学、大港中心幼儿园、平昌幼儿园的师生来到新区某隔离点门口,通过工作人员转发转送,为正在此接受隔离的小朋友们送去“暖心包”(见图,新区社发局提供)。

“‘暖心包’是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新区教育科幼教教研员马琳介绍道,当我们了解到有小朋友在新区隔离点隔离时,为丰富小朋友们的生活,缓解他们的紧张与焦虑情绪,我们积极与卫健部门及隔离点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小朋友的基本情况,根据他们的年龄与喜好搭配礼物做成了“暖心包”。

值得一提的是,“暖心包”里不仅有彩笔、油画棒、超轻黏土、图书、益智玩具、体操垫、牛奶等物品,还附上了师生们为隔离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画作。

“等到隔离结束,我们一起到郁金香公园游玩,一起去玩摩天轮,欣赏大港的风景!加油,我们与你们在一起!”……画作里的祝福语表达了师生们的关心与关爱,也让“童”心战“疫”更添温度和信心。

以上只是新区人文关怀组近段时间工作内容的一个缩影。据新区人文关怀组工作人员徐迎春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隔离点服务质量,追求有温度的服务,新区在成立由党政办、社发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的人文关怀工作组的同时,制定了《镇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人文关怀实施方案》,方案对人文关怀服务内容、服务机制、动态掌握隔离人员需求等方面均作出了详细规定,为隔离点人文关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无论是线上线下过生日、“童”心战疫,还是为隔离人员配备对应型号手机充电器、为隔离点工作人员联系牙医提供在线诊断并配药……类似的温暖场景在隔离点不时能见到,生动诠释着“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

接下来,新区将进一步扎实开展隔离点人文关爱和暖心服务,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坚决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蒋青雯 王春昕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