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关爱青少年保护覆盖面再拓展
2022-06-23 09:52: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谭艺婷 缪金杰) “最近有个中考考生的奶奶打来电话求助我们,说孩子中考压力大,爸爸从事快递行业每天早出晚归见不着面,孩子一度抑郁甚至产生自残行为。这位奶奶年纪大,心疼孩子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电话打到了我们这里,我们调研后制订干预方案,并定期跟踪疏导。现在孩子已经顺利参加了中考,我们正引导孩子做好暑期个人自护。”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心理专家蒋国亮向记者介绍近期受理的“工单”。

6月21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产生紧张、焦虑、迷茫甚至抑郁等不良情绪,去年开始我市开通了“12355”青少年服务专线,在线受理求助“工单”,线上线下跟踪做好点对点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受理400余起,并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4月开始,团市委又升级关爱保护力度,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共同推出镇江“12355”青少年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从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如何进行亲子沟通、如何常怀感恩之心、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与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云互动”。通过邀请长期从事青少年保护工作的专家列出广大青少年成长中共性问题清单,选择青少年最感兴趣的问题,邀请该领域专家直播授课,确保题目优选。

截至目前,四期“云课堂”直播全国累计219.7万人次观看,产生互动留言2万余条。团市委则实时“云接单”,从中梳理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分类归档,并做好回应处理。同时面临即将到来的暑假,团市委已开始推进落实“爱心暑托班”工作,组织“12355”心理专家进驻暑托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