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问题清单”变“幸福清单”
2022-09-23 09:27:00  来源:镇江日报  

五里社区茶砚山新村村口亮起了路灯,光华朱方路社区完成了人居环境二次提升,金星社区将溪园新村小区内的绿化修剪一新……今年来,润州区七里甸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进网格摸实情、听民声、解难题,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在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

古洞小区是老旧无物业小区,道路两边的树枝多年未修剪,长势茂盛,不仅导致行车视线受阻,也影响了居民室内采光通风,甚至一些树枝还“长”进了居民家里。住在该小区的党员戴继禄听到街坊邻居的抱怨后,主动向天和星城社区党委反映了这一问题。

在了解情况后,社区党委立即安排网格员勘查现场,走访周边居民,并迅速召开党群议事会,深入了解民意,同时联合市绿化管理站共同协商修树方案,从修剪的数量、位置到修剪程度,一一听取群众意见。

无独有偶,二道巷社区有块绿化空地,被部分居民开垦成大小不一的菜地,不仅影响美观,一到夏天更是臭味扑鼻。

为了去除这一“顽疾”,二道巷社区党委深化“党建+参与式治理”,充分发挥居民党员志愿者的作用,组建了6支由网格员和居民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劝说”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的群众相继同意铲菜复绿。

实实在在感受到社区党组织为民解难题的还有四圩社区的居民。四圩社区铁路河周边有块约16亩的泥地,遇到大风天时,生活在周边的戴家圩居民就会“一身灰”,出行十分不便。社区党委在民情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党群议事会,经过协商,决定购置苗木进行栽种。

如今,近7000棵苗木已种下,裸露的泥地不复存在。从“一身尘”到“一片绿”,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七里甸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实施“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为契机,落实“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要求,将收集到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的“实事清单”,共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老小区改造、“占道”变电箱迁移等49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绘就了一幅幅和谐善治的新画卷。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李露露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