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家门口的重阳节好热闹
2022-09-27 09:1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程淑瑶 林兰) 防范电信诈骗、发放重阳糕、上门慰问老人……9月26日,镇江市京口区大市口街道老北门社区携手京口区同行社会公益发展中心、东吴人寿镇江分公司,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让家门口的重阳节也热闹起来。

“不明短信不要回复,网络链接、链接红包不要随意点开,好友转账借款需致电核实……”活动中,来自东吴人寿镇江分公司的志愿者对现场的老年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科普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深入浅出、实用性极强的讲述,令现场老年人获益匪浅。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现场的老人准备了重阳糕。“感谢社区,又发重阳糕了!”张奶奶收到了一份重阳糕,笑得合不拢嘴。“去年重阳节也发了重阳糕,端午节还会送粽子,社区越来越关注我们老年人了。大家收到的是一份重阳糕,更是一份心意。”她感叹地说。

除了在现场发放重阳糕,社区党委书记吴晓琴与网格长李鼎还看望了辖区的独居老人。98岁的笪惠人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吴晓琴与李鼎带着重阳糕来到笪惠人家里,叮嘱老人天凉了要注意添衣保暖,约定明年为笪爷爷百岁寿辰庆生。笪惠人感慨道:“社区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真是都不好意思了。”

吴晓琴说:“我们社区老年人很多,希望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能在老北门得到弘扬,也希望每个老年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