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朝气蓬勃 新力量勇担社会新责任
2022-12-26 09:06:00  来源:镇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这段时间,全市上下携手并肩,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共同努力。其中,各类社会团体、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一心向党,勇于担当,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服务大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确保各类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今年新成立的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拓宽入党渠道、丰富组织生活、关爱骑手群体,“骑手-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的诉求直通机制,充分吸纳骑手们的想法和建议,为外卖骑手提供用心、贴心、暖心服务,促进了镇江外卖配送行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加强了新就业群体的团结凝聚力,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高质量党建是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之一。多年来,飞亚轴承公司党委坚持把支部建在生产车间,把党建融入生产,9个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这家建于1970年的老牌企业释放新活力;汇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践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普法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先锋行活动;万科物业党支部将红色物业网格与社区网格相融合,培优“红色管家”队伍,与万科社区党委相互补位,实现群众急难愁盼24小时全天候回应。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各类社会团体、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在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慈善助学是帮助广大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教育扶贫政策的实施、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镇江慈善救助实力也在持续提升。帮助困难家庭应届高考生实现大学梦的“圆梦行动”,是镇江慈善总会多年来一直坚持实施的慈善资助项目。今年镇江慈善助学政策调整,助学对象大范围拓宽,助学标准大幅度提高,助学方式由原来新生入学一次性救助,变为学生上学期间全过程救助。

尊重残疾人、爱护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殷实、精神更加丰富、人格更有尊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残联聚焦残疾人民生保障、就业创业以及多样化需求等,构建起更加温暖更有特色的服务关爱体系。

作为枢纽平台型社会组织,德仁民生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社会组织培育、第三方评估督导、标准化服务、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等核心业务的运作,建构起以自身为纽带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积极发挥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社会各界。新征程上,新力量正在朝气蓬勃地担起新责任。

本报记者 朱秋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