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镇江扬中:这个春节“不一样”,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2023-01-16 13:54:00  来源:文明扬中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善向上向美的正能量。1月15日下午,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文明扬中 温暖新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活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群众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包馄饨 猜灯谜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年味儿就是热气腾腾的馄饨。“馅儿不要放太多了”“皮边要捏紧”“我们包的馄饨样子好像不一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欢笑声不断,大家一边包一边切磋着技巧

比谁的馄饨包得多、包得好。大家分享着快乐,品尝着美味,互相祝福,共贺新年,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活动现场,小红灯笼串联挂在半空中,100余张写着灯谜的“七彩”纸条显得格外喜庆。“三张纸”打一文字,谜底“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提醒讨论,猜对可以领取“文明扬中”定制小礼品,前来猜灯谜的群众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写福字 剪窗花

“金虎归山辞旧去,玉兔下凡迎春来”“富贵增百福,平安纳千祥”......来自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按照“群众点单”,执笔沾墨、笔走龙蛇,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围观。短短两个小时,一副副铺满新春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圆润饱满的“福”字跃然纸上,传递着新年的吉祥与期盼。

旁边展台,剪纸非遗传承人杨荣芳、孙永青手里一刻都闲不下来。一幅幅剪纸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种”心愿 送礼包

“希望每周社区有一名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受邀参加活动的扬中市道德模范周美华在2023年文明实践群众点单“心愿树”上“种”下了新年愿望。

民之所愿,实践所向

“叮,您的心愿单已签收!”

过年最开心的是孩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准备了新年糖果礼包,让属于孩子们的缤纷冬日更增几分甜意,祝愿孩子们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健康成长。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这个春节“不一样”。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一个个其乐融融的美好场景共同奏响了兔年新春序曲。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以文明实践为笔,书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的精彩篇章。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