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街面+视频”双巡查 镇江高新区城管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3-03-30 10:0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有一流动摊贩在枣林路与徐巷路交会处占道经营,影响过往行人通行。”近日,镇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一例临时占道经营,立即将该情况发送到执法队员的手机端。正在附近巡查街面的执法队员在接到系统派单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商贩进行了劝离,保证了道路的通畅。

火车站南站周边人流量较大,长期以来,在早晚上下班高峰和中午空档时间,流动商贩常来此见缝插针进行兜售,占道经营、沿路叫卖,既堵塞了交通,又影响了城市的整洁有序,成为市民们反映强烈的问题。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象,镇江高新区城管利用“集成指挥中心”系统对火车站南站周边安装了摄像头,通过摄像头对此路段实施全天候监控,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可以随时查看现场情况,当出现占道经营商贩立即安排人员现场处理。摄像头的安装,为执法人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充分利用“集成指挥中心”系统加强辖区管理,在快捷高效的基础上提供了执法保障。

镇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乔文成表示,“高新区‘街面+视频’双巡查模式,将线上、线下的优势互为补充,明显提高了检查、固守的工作效率,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速增效。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指导属地街道深入优化疏导点的设立,加强疏导点的管理,不断提升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水平,让市容秩序更靓丽,人民群众更满意。”

本报通讯员 郭小雷

本报记者 姜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