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四招联动,党员学习添“经”彩
2023-04-17 09:29:00  来源:镇江日报  

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立足基层实际、强化多方联动,为基层党员组织开展了“贴”“新”“备”“至”的学习培训,多形式、多角度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心、见实见效。

紧“贴”理论,激活热情。京口经开区聚焦“经彩”讲堂理论宣讲品牌,紧扣党员冬训七大专题,开展集中宣讲培训13场次,坚持“专家培训”与“党员思悟”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带头讲课”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刻把握理论高度、故事温度和逻辑深度,为党员们送上了理论学习的“营养大餐”。

创“新”模式,深耕“四类课堂”。京口经开区精心制定党员冬训方案和课程计划,专注打造“四类课堂”。板凳课堂集中学,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好第一课,邀请市委、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培训,在课程安排上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指尖课堂网上学,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网格群持续推送“理论大礼包”,线上答题、交流分享,汇聚点滴正能量;行走课堂上门学,组织年轻党员给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确保所有党员不漏学、不缺课;实境课堂体验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开展“扬帆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缅怀革命英烈等冬训实践活动12场次。上堭村等还在春分时节组织党员在西山水库金银花种植基地开展“田间课堂 让冬训更走‘新’”志愿服务活动。

“备”足力量,助力产业发展。以“两新”党组织冬训为抓手,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打造一支汇聚高校专家、基层书记、百姓名嘴、青年骨干的宣讲队伍,围绕企业关心关切,组织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土地政策、法律法规等主题的专题培训。开展“访企问需送春风”活动,普及最新规定政策、收集意见建议,持续为企业、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为坚持实效“至”上,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道路建设等民生实事结合,将冬训触角延伸到为民服务一线,改“无形说教”为“有形示范”。

党员冬训虽告一段落,但理论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止。京口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充电补钙”与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相结合,以理论学习“红色磁场”加速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力量”。

本报通讯员 何亚洁 史安琪

本报记者 栾继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