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让爱动起来,志愿者为自闭症孩子举办义卖活动
2023-05-22 09:58: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三军过后尽开颜……”“祖国,感谢您!感谢您赐予我金色的生命……”真切而富有激情的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台下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近日在商业城门口举办的胡杨作品义卖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演出现场的一幕。朗诵者们身着红军服,威武挺拔,他们就是镇江市京口区金凤凰艺术团在京口区特教中心实施“红色文艺助力智力障碍儿童,让爱动起来”项目,打造的一支智力障碍儿童红色文艺队伍。

据了解,“红色文艺助力智力障碍儿童,让爱动起来”项目旨在进一步丰富智力障碍儿童精神生活,促使智力障碍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项目在京口区特教中心选取了有文艺爱好的20名智力障碍儿童,通过10次红色经典艺术培训、两场红色文艺展示交流活动、5次专家单独帮爱辅导以及红色文艺才艺比赛、励志宣讲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用艺术的力量达到唤醒心灵、激发生命活力的目标。

活动现场,镇江市福利助残基金会向这些孩子赠送了适合他们的读本,爱心企业赠送了乳胶毛巾。而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胡杨作品义卖也顺利完成,获得爱心义卖款总计1830元。

京口区金凤凰艺术团团长胡红娣介绍,今年17岁的胡杨是一名自闭症孩子,也是金凤凰艺术团队员。他的母亲为了陪伴他成长而不能够上班。在这几年的成长中,他从好动、情绪不稳定,慢慢转变,能够静下来,学会了多种才艺和手工技能,除了会唱歌、敲民族鼓,他还学会了制作手工钻石画、手工钩针挂毯等。“为了孩子的成长,家人付出了很多,能够为孩子做一点事情,让他体会劳动的成就感,我们还是很开心的。”胡红娣说。

义卖现场,爱心人士纷纷为胡杨精致的手工作品慷慨解囊。“残疾人走向社会不容易,自闭症这个群体更有其特殊性,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需要全社会的关爱。”爱心人士秦女士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