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润州区实现“幸福家园”全覆盖
已募善款38.8万元 更有1.5万志愿者做支撑
2023-06-13 09:2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孙晨飞 朱勤) 6月12日中午,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润小哥”志愿服务队队长、顺丰快递员柏晓龙,在社区“爱心小饭桌”用餐后小憩。柏晓龙告诉记者:“像我们这样的工作性质,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吃到热气腾腾的免费饭菜,真是太暖心了。社区有需要我们的,我们随叫随到。”

针对社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较多的特点,2022年7月,迎江路中心社区在“幸福家园”平台上申报了“暖‘新’午餐”慈善项目。该项目以向辖区快递员发放就餐券的形式,让他们在忙碌的一天中获得免费午餐和小憩的机会。项目发布后,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在线上平台捐款,短短数天就募集到所需资金。

“暖‘新’午餐”慈善项目启动运转、造福群众,是润州区“幸福家园”工程深入推进、成效显现的一个生动缩影。润州区副区长、区慈善总会会长刘向华介绍,2021年9月起,润州区采取“互联网+慈善”的新方法,启动“幸福家园”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

目前,润州区已实现“幸福家园”工程全覆盖。全区7个街道、49个社区的慈善项目全部上线,其中22个社区完成资金募集,共募集资金38.8万元;七里甸社区、征润州社区等18个社区已率先实现项目结项,惠及居民群众5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润州区“幸福家园”工程从先行试点起步。该区从每个街道选择2个社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推开,确保这项工作稳步推进。该区还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动员会、交流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幸福家园”工程,精心打造这个造福全区群众的新时代“希望工程”。

“幸福家园”工程要开花结果、取得实效,志愿者队伍是关键、是保障。润州区在每个街道招募了10名志愿者。首批志愿者采取点对点滚动发展的形式,招募到一大批热心志愿者,再由这些志愿者协助爱心人士完成线上注册、资金募集等工作。目前,全区已招募志愿者1.5万人,为工程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