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金山街道每月两场培训为志愿服务育“能人”
2023-06-25 09:54: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孙晨飞 朱婧) 为提升街道慈善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技能化水平,近日,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慈善社工站举办2023年“家门口的慈善”慈善社工站志愿者技能培训第一期培训班。来自街道机关的青年突击队成员和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居民共33人主动报名参加。

第一期培训课程为CPR+AED急救技能培训。市红十字会讲师张淼结合经典急救病例,着重讲解心搏骤停临床表现、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和AED操作步骤及使用注意事项等。为了加深学员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张淼对参训人员进行分组练习,对不规范操作进行指导和纠正。学员们认真领会理论重点、用心练习相关动作细节,按步骤进行心肺复苏和AED实操训练。

金山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将每月组织两场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街道慈善站志愿者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加快孵化在应急救护、失能老人护理、老人日常照料方面有技能、有专长的志愿者队伍,挖掘民间基层善治方面的志愿服务“能人”,积极谋划构建符合新形势下基层治理需要的慈善志愿服务体系,为“文化金山 幸福金山”建设提供多元的服务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