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
2023-07-04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对王家巷菜场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整治,从环境治理、基础设施配备提升和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让王家巷菜场告别“脏乱差”,展现出标准、规范、整洁的全新形象。

让“菜篮子”拎出“文明味”

宝塔路街道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对菜场的监督管理,持续规范商户的经营秩序。

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经营主体,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修补菜场墙砖37处、铺平菜场及周边地面25平方米,非机动车划线220米、新增公益广告5处,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使“烟火气”更有“文明范”

近期,宝塔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王家巷菜场外围占道经营、店面外溢等问题进行定人、定点整治,每天不间断在菜场周边驻点值守。

同德里社区通过开展座谈、入户走访、派发张贴文明共建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做好与沿街商户的解释沟通工作,对存在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的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菜场外及时劝导乱丢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大清扫志愿服务行动对菜场进行全方位清理,包括电箱、电梯、地面、墙面的油污清理,共清理垃圾150余桶,有力改善市场的经营环境和服务质量。

以“软实力”涵养“文明风”

宝塔路街道着力优化“软实力”提升,持续加强对辖区两个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管控,坚持问题整治“件件了”,长效保持“时时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自6月22日以来,宝塔路街道对王家巷菜场及周边在高峰期错时定人定点值守,共出动42人次。对店面外溢、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采取日巡、周查、月考核。对菜场商户进行规范引导,建立“一户一档”,督促诚信经营,规范市场内的经营秩序,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菜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宝塔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履行属地职能,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进一步提高菜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王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