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帆”爱心暑托班点燃七彩夏日
2023-08-29 10:31:00  来源:镇江日报  

做手工、读绘本、学唱歌……炎炎夏日,孩子们在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七里社区“扬帆”爱心暑托班度过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暑假。

“小朋友们暑假期间不要独自前往江河湖泊边玩耍,要在家长的陪同下选择安全的玩水场地,知道了吗?”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志愿者韩旭在开班第一课上这样说道。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暑假溺水事件的发生,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牢预防溺水观念,自觉远离危险水域,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七里社区通过与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校地共建,将科学知识普及贯穿暑托班课程,通过视频、手工、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激发孩子们对海洋、航海的兴趣,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学到更多航海和海洋知识。

魏伊雯今年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得知社区开办爱心暑托班后,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参与其中,“在一次‘非遗’拓印课程中,孩子们初次了解拓印,其中有位年纪较小的小朋友一时间不知所措,我建议她观察一下其他小朋友,并协助她一起制作,课程结束后我夸赞她的学习能力与创造能力,她的脸上也露出了快乐、自豪的笑容。”魏伊雯说道。

像魏伊雯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江苏大学、市妇联、公安、社会组织等,共同组成暑托班的师资力量,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也让志愿者们锻炼了本领,实现了自我价值。

“扬帆”爱心暑托班在招募时优先考虑困境儿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双职工家庭等群体,着力解决暑假“看护难”问题。葛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暑假他把两个孩子放心地送到了爱心暑托班。葛师傅说,在暑托班里有人监督孩子写作业,孩子还可以学到很多课外知识,为暑托班点赞!

爱心暑托班负责人卢海琴介绍,暑托班内的孩子大多在5岁到12岁之间,根据他们的年龄特点,他们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课程计划,包括阳光体育、安全教育、“非遗”手工、外出研学等课程,希望通过爱心暑托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收获一个多彩的假日。

本报通讯员 卢洲 戴玉媛

本报记者 姜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