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郝丽:热慈善之心,倾公益之情
2023-10-16 10:37:00  来源:京江晚报  

今年9月,市政府授予68个捐赠企业、爱心个人、慈善组织、慈善项目第四届“镇江慈善奖”称号。江苏畅游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丽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走上公益之路有点“偶然”。郝丽的老家在丹阳市延陵镇行宫村,地处茅山老区,经济条件相对落后。2003年的一天,郝丽和爱人老铁回去看望父母,路过行宫敬老院,就进去转了一下,了解到里面有很多无儿无女的老人,他们便萌生了做公益的念头。

于是他们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活动招募令,没想到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就这样,郝丽和老铁开始走上了公益之路。2007年,郝丽还参加了“满城尽飘黄丝带——拯救爱心天使陈静”活动。

2015年9月,郝丽和丈夫老铁一起创办了丹阳齐梁义工社,招募志愿者,专门从事慈善公益活动,并吸引了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其中。齐梁义工社成立后,郝丽和她的队友们组织策划了多起公益慈善活动。关爱老人以暖心之举传递大爱,扶困助残给残疾人搭建致富平台,关心困境儿童让幼苗茁壮成长,参与义务献血让生命多份延续……

作为山水旅行社的总经理,郝丽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年都要拿出公司利润的一部分资助困难学生和农民;每年都要拿出几万元捐助齐梁义工社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每年参加公益活动800多个小时……她是广大义工眼中的“好大姐”,孤寡老人心中的“好心人”,留守儿童口中的“好妈妈”。

2021年2月,丈夫去世。“他永远是最好的人,作为他最亲的人,我为他感到自豪。”失去丈夫的悲痛,并没有让郝丽停止在公益之路上的脚步。相反,她义无反顾挑起重担,将原先由丈夫承担的事情也接替了过来。用一个个满怀着爱的举动守护着一座城市的温暖。在她的带领下,齐梁义工社2021至2022年组织志愿者1400余人次,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130多次,义工服务时长超8000小时,投入资金60.84万元,提供物资12.5万元,帮扶各类群体1205人。齐梁义工社开展的关爱空巢失独老人项目2021年被丹阳市文明办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21年以她的名字创建了“好人工作室”,工作室坚持“爱心、真心、恒心、耐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尊老、助残、助学、助困等各项主题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付出并非为了回报,却并不会被忘记。多年坚守公益慈善,郝丽收获了很多荣誉。2016年度丹阳市优秀志愿者、2017年度丹阳市十佳社会妈妈、2017年度镇江市文明家庭、2018年12月当选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度荣获全国最美家庭……2022年1月,郝丽当选为丹阳市新一届政协委员,这意味着她将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郝丽说,她将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为困难群众解难,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义工队伍。朱秋霞 黄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