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京口区“共同关爱 护苗成长”系列活动启动
2023-10-17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10月15日下午,京口区民政局联合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50余名困境儿童及监护人,来到市急救中心,开展安全自护教育,掌握相关急救知识,提升儿童及监护人在防交通意外、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京口区“共同关爱 护苗成长”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自我疗愈能力,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强化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市民政局、京口区民政局、镇江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即日起至11月10日,联合在京口区举办“共同关爱 护苗成长”系列活动。

活动将依托京口区谏壁街道、象山街道、健康路街道、大市口街道,正东路街道5个未保站,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安全自护教育以及广场宣传活动。除了组织困境儿童走进急救中心,还将通过专家讲座等形式,为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开办家长课堂,邀请相关专家、社会工作者,开展关心监护人心理健康、调试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的讲座、咨询活动,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以社区或公共广场为阵地,开展1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等内容的讲座和现场咨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