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小区步道“微”改造 居民通行无烦恼
2023-11-16 09:5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 “经过社区的改造,现在这条步道更顺畅了,我们去健身广场也更加方便了。”11月15日上午,在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太古城二期,居民们对小区里一条新改造的步道竖起了大拇指。

在太古城二期6号楼北侧,有一处健身广场和“廉政润心亭”,是居民们日常休憩和锻炼的场所。原先健身广场与6号楼之间为一处草坪,但因居民行走较多,逐渐形成了一条小路。因雨天小路泥泞,行走不便,后期物业在小路上铺设地砖方便居民行走。

前不久,润州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张亚芳在小区走访时,多位居民向其反映因步道通往健身广场入口处恰好有一处健身器材,有时稍不留神就能碰到,晚上通行时会存在安全隐患。得知居民的诉求后,张亚芳立即联系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勘察,研究步道整改方案,尽快方便大家通行。

11月15日上午,润州山路社区和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党支部、第五分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小区现场,与物业工作人员、绿化养护人员一起,对步道进行改造。大家将原先步道的地砖搬离,重新填充铺平草坪。在原先步道西侧两米处重新开挖草坪、铺设地砖,开辟新的步道入口,并将原步道的入口处栽种上绿植。

经过2个多小时的施工,一条方便居民通行的新步道建好了。“事情虽小,但是社区却很用心,谢谢你们。”家住7号楼的居民秦阿姨向现场忙碌的党员们表示感谢,她说,这条步道虽短也很不起眼,但却是一条“民心路”,现在居民们出入广场更加方便和顺畅了,很暖心也很舒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张亚芳表示,社区将继续把关心民生、服务居民作为社区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聚力整合多方资源,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及时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切实举措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