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3人入选第五届江苏省“最美社工”
2023-11-28 09:49:00  来源:京江晚报  

11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省民政厅印发通知,第五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名单出炉,镇江市3人入选。

为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发挥社会工作者作用,推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市民政局推荐、初评、网络投票、终审等程序,近日,省民政厅印发通知,确定20名同志为第五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其中镇江市共有朱薇、何家圳、林霞3人入选。

作为厦门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市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副主任朱薇2013年以来一直活跃在社会工作一线,帮助面临困境的残疾人群体恢复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发展。全程参与了多个省级社区公益创投项目,通过市星火公益助残联盟、市小薇妈妈巾帼助残志愿者等社会组织团体运行及品牌打造,着力提升镇江市50余支志愿助残团队的社会工作专业素养和能力,形成了“社会工作+”的助残志愿服务新模式,为全市残疾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助残社会服务。

何家圳自2017年10月担任京口区象山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后,辖区700余名残疾群众尤其是困难残疾群众,就成了他的牵挂。在工作实践中,他用自己的爱心、热心、细心和恒心,为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助力重残儿童融入社会,帮助辖区残疾人就业,努力为残疾朋友铺就“幸福路”。

林霞,市政协委员,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任、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社工,20多年来,她开展了300多场讲座,为千余名青少年进行个案辅导,帮助他们缓解不良情绪走出困境,资助了20名孩子,成为10多名孩子的“社会妈妈”。近几年,她特别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用专业的社工方法,帮助了多个孩子复学,走出阴霾,重新恢复自信。

据了解,2021年以来,镇江市实施“1235”实务型社工人才培养工程,分领域、分层次培养骨干队伍和专业力量,初步构建起督导人才为引领、社工骨干为中坚、持证社工为基础的本土社工人才队伍体系。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社工3921人, 18人获评江苏省“最美社工”, 1人获评高级社工师,并涌现出一批省优秀社工案例及项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