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徒6名勇士受表彰 让全社会感受到见义勇为价值
2024-01-24 09:47:00  来源:京江晚报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唱响主旋律,1月23日下午,丹徒区见义勇为表彰慰问会在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召开,该区2023年涌现出的一批事迹影响较大的见义勇为人员和成绩突出的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同时,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该区3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困难补助金,为15名受到市政府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慰问金。

记者现场了解到,2023年,丹徒区范围内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为64名,见义勇为人员确认数在各辖市区中名列第一。这次受表彰的6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在危急时刻做出了英雄壮举、在生死关头展现了人间大爱。“他们这种见义勇为行为让人们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义勇的精神,是当今社会最珍贵的资源和财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茂川表示。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镇江、法治镇江的必然要求。丹徒区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去年,区基金会与区公安分局在各地派出所建立了“见义勇为工作站”,由派出所所长担任站长,形成“区有基金会,镇有协会,各地有工作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同时,该区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优抚政策措施,为见义勇为人员在优抚帮扶、就学、就医、就业、住房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身患重病的见义勇为人员送去关心关爱。该区为受到区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购买保险,包括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团体医疗险、重大疾病险、住院津贴团体险等,终身保障,具体每人每年560元,每年专项支出1.8万多元。此外,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工作,区基金会和司法局联合成立区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中心,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更加有力,为见义勇为人员消除后顾之忧,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关爱、感受到见义勇为的价值。记者 崔宁华 通讯员 邓欢 耿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