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3-13 09:32:00  来源:镇江日报  

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

3月5日,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天使志愿服务”团队一行数人来到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教小朋友规范洗手,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京口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琛平介绍,“天使志愿服务”团队成立9年来,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600余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4000小时,为居民解决各类烦心事、揪心事1000余件。

市中山路小学:

校内校外动员 争做追“锋”少年

近日,市中山路小学党支部开展“以党带队学雷锋 校内校外总动员”系列活动。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开启为期一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双休日,云台山垃圾中转站附近马路上多了一群“环卫工人”。来自中山路小学四(1)中队、六(3)中队的小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和簸箕,对云台山路西边绿化带中的落叶、杂物进行清扫。

江科大附小: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3月4日,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联合酒海街社区和京口区特教中心共同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当天上午,江科大附小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酒海街社区,同社区志愿者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联欢、做手工,送去温暖关爱。特教学生用悠扬的葫芦丝演绎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向党员志愿者们表达敬意。

市八叉巷小学:

校社联动学雷锋 做追“锋”少年

近日,象山街道象山社区党总支聚焦“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主题,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联合市八叉巷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社区内,党员和孩子们携带夹钳、抹布等工具,开展清洁志愿行动。他们有的擦拭街边橱窗、有的捡拾道路垃圾、有的劝阻违停车辆,还有的发起了宣传单,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雷锋精神在社区处处开花。

市学府路小学: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文化

近日,市学府路小学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清理校门前停车场常年积存的农田垃圾,以方便教师和学生家长停车。近年来,学府路小学结合学校门前“爱心之路”修建这一教育契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爱心”文化,在校门口设立“爱心之路,文明之光”橱窗,大力宣传优秀师生代表的感人事迹。学校还联合镇报集团成立“养正爱心驿站”,利用废品回收角,让同学们开展力所能及的爱心活动和志愿服务。

本报记者 栾继业 林兰

本报通讯员 梅永生 仇亚平 吴永平 黎林林 杜春香 庄静 谭玉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