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扬中 > 正文
扬中3000份福袋温暖外地“打工人”
2021-02-23 10:32:00  来源:金山网  

“我是山东人,今年刚到扬中工作,碰巧赶上疫情,体验了一波就地过年,也因此深刻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扬中市总工会送来了新年福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扬中人民的热情。”春节前夕,大全集团行政楼内,接过该市总工会主席管拥军递上的新年福袋,公司员工沈淑健动情地说。

扬中市总工会通过启动“工会五重礼 留扬过大年”活动,为留在扬中过年的3000余名外地员工送去了福袋、水饺、口罩、跳绳等关爱物资,进一步增强外地留扬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留扬“五福”包括福言、福字、福食、福兆(罩)、福康。通过向全市企业和职工发一次倡议书,倡议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选择“留扬”过年,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倡议企业灵活安排员工带薪错峰休假探亲,不折不扣落实春节福利待遇;倡议企业制定激励措施,通过发放过年红包、在岗津贴、灵活放假、在线拜年、快递年货等方式,使职工安心过年。

开展“工会送五福 留扬过大年”活动是扬中市总工会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春节期间,全市各基层工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为“留扬”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让他们安心、开心在扬过春节。与此同时,安排好“就地过年”者春节期间的物质和文化生活,营造“就地过年”的温馨氛围。

大全集团工会主席蔡斌透露,除了按照规定给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发放补贴外,集团和各公司还为他们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同时做好过节生活服务保障,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辞旧迎新、贺岁拜年活动,为的就是让留在扬中过年的广大员工及家属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难忘的春节。(孙薇 郭又菁 徐心俊)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