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扬中 > 正文
扬中:护渔活水母亲河,连续20年放流鱼苗2200余万尾
2021-03-15 11: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孙薇  

“一二三,回归长江!”随着一声令下,一条条小河豚摇摆着尾巴,活蹦乱跳地跃入“母亲河”的怀抱。3月13日,江苏扬中举办以“护渔活水母亲河 携手共建生态岛”为主题的长江增殖放流活动,在扬中园博园长江段放流河豚等长江珍贵鱼苗20余万尾,以实际行动筑起长江保护屏障。

上午10点,满载着鱼苗的卡车陆续驶近放流平台,由文明志愿者、自驾游车友、渔民代表等近200人组成的放流方队,依次排队领取鱼苗,走上放流台,将一尾尾鱼苗缓缓放入长江。“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放流有利于保护长江生态,丰富物种的多样性。”活动现场,身穿统一红马甲的志愿者张彩云一边将盆里的小河豚倒入长江一边说。

据悉,本次放流共5个品种,除传统的草鱼、鲢鱼等四大家鱼1500公斤外,还有规格350-500克/尾的河豚后备亲本800尾、规格80克/尾的小河豚1500尾。

记者了解到,长江增殖放流活动是扬中多年来在保护长江渔业、生态资源工作中的常态之举。自2002年首次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0年,累计向长江放流各类鱼种超过2200余万尾,其中放流的河豚亲本及河豚鱼苗总量就达1400余万尾。

扬中市水产站站长高峰介绍,坚持多年放流的成效已经显现,根据对长江鱼类资源及其多样性监测,长江扬中段渔业种群结构已得到了有效恢复。“江里的鱼明显多了,例行巡江的时候,还能看到有鱼往水面上跳。”高峰说。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