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打造河湖协同治理升级版 兴盐界河再现“绿水清波”
2020-04-30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曾因水草堵塞而形成“草原河道”的兴盐界河,经过治理如今重现“绿水清波”。日前,兴化市、盐城市盐都区和大丰区三地联合巡视兴盐界河,审议相关整治方案,三地将通过协同共治,确保考核断面年均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兴盐界河是兴化与盐都区、大丰区的分界河,全长40.36公里。兴化前期已整治畜禽养殖17处,渔网渔簖25处,垃圾堆放点102处,养殖排水口37处,拆除违建2.7万平方米等,河道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针对兴盐界河民主村考核断面水质不稳定达标问题,兴化今年制定了协同治理方案,加强与盐都区、大丰区对接,共同促进兴盐界河民主村考核断面水质提升。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早日将兴盐界河列入省河道疏浚整治项目,确保河道水质和行洪能力,努力将兴盐界河打造成生态样板河。

(董 鑫 李阳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