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大泗镇: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20-06-24 10:14:00  来源:泰州日报  

高港区大泗镇瞄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实干;进一步找补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鼓足干劲、攻坚冲刺,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抓到底,举全镇之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势在必行,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

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大泗镇经济社会发展高效融合,进一步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力。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党政负责人挂钩联系村居路段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强化宣传引导力。依托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村居大喇叭、小广播等多种载体进行线下宣传;通过开展文艺汇演、曲艺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进行特色宣传,形成全民携手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强化条线凝聚力。注重统筹联动,发挥镇机关、村居、单位、企业等主体活力,抓实规划部署、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个环节。主动加强与区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秒必争,必须抓重点补短板、破难点打硬仗。

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大泗镇实际,从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统筹谋划、找准结合,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城乡环境显著改善。以“一路高畅”建设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为抓手,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城乡环境;加强集镇管理,落实管理人员、保洁人员、经营人员的包保责任;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违章停车、违贴小广告的整治工作,不断提升集镇面貌,展现良好形象。推动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百姓大舞台等宣传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城镇管理、基层党建、社区服务和大众日常生活之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推动村民素养有效提升。依托镇村“美德善行榜”,褒扬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道德讲堂”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提升村民综合素质,使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理念成为全镇居民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措必当,必须全方位强推进、促落实出成效。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范围广,目标要求高,大泗镇强化责任意识,鼓足干劲、凝聚合力,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长效管护。明确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重点和方向,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护机制,依托“网格化”,借助“铁脚板”,落实目标责任制管理,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坚决杜绝拖拉搪塞、推诿扯皮的现象,形成问题点位整改闭环。跟踪化解难题。定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协调镇村有关单位、科室,群策群力,各个击破。强化督查考核。由镇纪委、考核办牵头,对照创建标准、序时进度安排,严格跟踪督查,严厉问责追责。同时加强群众监督,出台相应的举报奖励政策,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大泗镇始终大兴实干之风,举全镇之力,聚全民之智,用非常之功。发动全民参与,不断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迎检,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奋力谱写大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