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无偿献血迎新春
2021-02-19 10:50:00  来源:泰州日报  

2月12日,正月初一,在中百一店门口的献血车上,市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的沈璐,撸起袖管捐献了300毫升全血。这是她连续14年大年初一参加无偿献血。自2000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沈璐已献全血18次共计5500毫升。

春节期间,像沈璐一样献血迎新年的市民还有不少。这些献血者都表示,用献血的方式来迎接新年,自己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还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感觉很有意义。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丁换地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七天时间内,海陵区的各个采血点共有70多位市民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在中百一店的献血车上,有一对连续7年大年初一参加无偿献血的夫妇杨开俊、殷小凌,夫妇二人一起撸起袖管,各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到目前为止,杨开俊已捐献全血3500毫升, 殷小凌已捐献全血2400毫升。殷小凌说:“能和丈夫一起做这样有意义的事,很值得。”

丁换地介绍,每年第一季度都是献血淡季。尽管有不少市民在春节期间踊跃献血,但目前,市中心血站O、AB型的血液库存量仍然较低。按照往年的经验判断,市区各医院的住院病人会在正月初八开始逐步增多,这样临床用血量也会相应增加。市中心血站在此呼吁在家过年的市民能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

市中心血站多个献血点将为市民提供献血服务,市民可通过“泰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查询献血服务工作的时间和地点。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