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2021-05-17 09:51:00  来源:文明泰州  

“两弹元勋——邓稼先经过整整三年的计算,终于带领研究人员敲开了原子弹设计的大门……”泰兴市曲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宣讲团成员徐婷正在为群众进行宣讲,在场的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霞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新学习形式、聚焦重点任务,因地制宜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得民心。

用好新阵地,所站联动打造学习“矩阵”

依托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功能室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教活动、“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曲霞建新功”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活动、”我最喜爱的党史读物”读书沙龙等主题活动,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及时将活动现场的视频推送到下属的各实践站,通过所站两级联动,把党的历史、党的故事送到基层村居,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今年,实践所的图书室新增了党史学习教材以及红色书籍,我现在一有空就到这里来看书,这极大地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老干部支部党员季益民说。

传播好声音,党史宣讲激发奋进“动力”

组建以老党员、老教师、机关干部、道德模范、义务宣讲员、新乡贤等为成员的党史宣讲队伍,打造“红色讲堂”实践品牌,深入实践所站、田间地头、企业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百姓话”讲清“普通话”,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工作生活中去,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在全社会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能够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宣讲员成员赵群说。

聚焦办实事,志愿服务推出惠民“实招”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支志愿服务队详细列出“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的有效结合。“新风拂霞”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全镇各村开展“学党史·送文艺·感党恩”专题惠民演出10余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美丽曲霞”志愿服务队开展“强环保知识扬文明新风”绿色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提供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服务,关注关爱全民健康。通过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们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黄海蓉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