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泰上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8 10:53:00  来源:泰州日报  

好戏连台庆党建,盛世欢歌颂百年。昨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泰兴市歌剧团实验剧场精彩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胜梅、副市长徐文进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原创作品二胡协奏曲《江南第一燕》中拉开序幕。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通过四首具有代表性的烈士诗词《咏菊》《江南第一燕》《哭母诗》《赤潮曲》,带领观众感受瞿秋白烈士舍生取义的革命情怀和热血沸腾的革命激情,也将大家的思绪带回那个硝烟纷飞的战争年代。

巨龙腾飞在当今,幸福欢歌龙河吟。泰兴的龙河,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两岸的繁花,芬芳了这片热土上万千百姓的幸福。由泰兴市文化馆带来的歌曲《龙河吟》,唱出了泰兴人民对家乡的深情和对小康生活的喜悦之声,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为使广大市民共享这场文化盛宴,昨晚的演出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我的泰州”APP、“智慧泰兴”APP进行了现场直播,超过10万人次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一曲曲真挚火热的人民颂歌,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向建党百年献礼。展演从2021年5月20日持续到7月23日,以剧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拓展演出受众面,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