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42支青年突击队 一线防疫
2021-08-09 16:11:00  来源:泰州日报  

“请大家排好队,有序接种疫苗……”日前,在海陵区城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凤还巢”暑期实习生姚泽生正在疫苗接种现场协助维护秩序。“每天都要忙到很晚,但是能将学到的医学理论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感觉很充实。”作为一名医学生,姚泽生在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还会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医学常识,帮助大家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据介绍,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海陵团区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438名大学生志愿者、村(社区)团干、“凤还巢”计划青年学子,专门组建42支青年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

在苏陈镇徐庄村疫情防控卡口,工作人员每天都对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细致检查。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柳希康与正在读大三的柳静文组成防疫小分队,主要负责开展防疫宣传,协助登记车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去年我在武汉亲身经历了疫情,今年村里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柳静文说。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实验室,承担了来自该院发热门诊、住院患者、外来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医院检验科的技师们组成青年突击队,争分夺秒做检验,一进实验室就是一整天,忙得连水都不敢喝。即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据了解,海陵团区委根据志愿者的专业和特长,划分了医疗支持、社区服务与排查、心理疏导、公共场所测温等类别的突击队。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共参与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1200余张,有效制止群众聚集36次,排查各小区进出车辆人群5300人次,协助对公共区域和重要场所消杀200余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