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夫妻档、母子兵、00后……娄庄志愿者团队共画防疫“同心圆”
2021-08-17 11:3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宏斌  

洪孟宁和母亲一起检查过往车辆。

王彪、徐敏夫妇忙着检查登记。钱宏斌摄

防疫夫妻档、上阵母子兵、00后大学生志愿者显身手、个体业主争相捐赠物品……8月1日上午,姜堰区娄庄镇疫情防控娄蒋线交通卡口检查点,一支特殊志愿者团队坚守卡口,共画防疫“同心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娄蒋线交通卡口,感受到了这支防疫团队的力量。骄阳下,他们身着志愿者红马夹,各司其职,忙而有序,认真检查每辆车和驾乘人员,提醒戴好口罩,测温、看码、登记身份信息,个个汗流浃背,顾不上歇会儿喝口水。57岁的王彪是名自由职业者,他手拿额温枪,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遇到未接种疫苗的带到帐篷里,请娄东村党总支副书记徐敏登记信息,两人配合默契。

现场执勤的娄东村党总支书记祝竹介绍,王彪和徐敏是一对夫妻,当天早晨7点多,夫妻俩就来到卡口,参与执勤服务。王彪说,这段时间,他没有出差跑业务,但不能闲着,前两天听说卡口招募志愿者,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能够在这种情况下陪妻子并肩作战,挺有意义。”

“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看下健康码、行程码”“稍等,您的车需要消一下毒”……20岁的大学生洪孟宁和母亲洪霞一起,忙着给过往车辆消毒、做记录。海安李师傅驾车来娄庄一家企业办事,一切检查完毕,李师傅喊“口干”,洪孟宁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嘱咐对方一路注意防护。李师傅连声道谢,称赞卡口是办事途中温暖的“驿站”。洪孟宁说,自己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是受母亲洪霞影响。母亲是位党员,也是村里的骨干志愿者,无论巡查秸秆禁烧还是卡口执勤都一马当先。“很开心当上卡口执勤志愿者,能给过往行人送一份安全,也能减轻母亲等志愿者的负担。”

20岁的女大学生唐静、汤文霞和19岁的男生万仇俊同样把防疫战场当做学习历练的“课堂”。长期在姜堰做厨具生意的花师傅,装了一车货前往娄庄集镇摆摊销售,但花师傅没戴口罩,至今也没接种疫苗。唐静和万仇俊送上一只口罩,讲述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劝对方尽早接种疫苗。花师傅深受感动,挥手致谢,并表示,暂不做生意了,先回去打疫苗。

小卡口每天上演着感人故事。附近办厂的个体业主卢树军购买了几箱饮料、方便面送到执勤点。泰州东睿机械厂总经理刘爱东、江苏中天换热器公司总经理崔忠国、江苏运通膨胀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小进也赶到卡点,捐献矿泉水、牛奶等物品。

娄庄镇党委书记徐思淳说,这次防疫行动,娄庄镇成立志愿者突击队,除了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报名,还有返乡大学生、退休老党员等争相报名,使得娄庄娄蒋和东沈两个卡口检查点人员充足。两个卡口每天出入千余辆车、上万人,无一漏检,达到了精准防控的目的,织牢了防疫安全网。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