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护水志愿项目获评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021-12-14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的“青春引江、公益力量”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这也是该项目荣获的第四个国家级奖项。

“青春引江 公益力量”是泰州引江河团委的一个节水护水宣传项目,以引江河团员志愿者为主体,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广场等,通过自编自演拍摄微电影、送文化上船头、创建“节水校园”、水利法制宣传进社区、青春骑行低碳引江河、乡村集市问卷调查、周末义工集中服务等形式,开展了“长江大保护”“清水航路”“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等志愿活动。

项目开展过程中,泰州引江河团委创新“水陆并进”“内外并举”“文武双全”(“文”是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武”是指打击违反禁渔规定的不法分子)、“云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水安全知识普及、水环境社会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行动,泰州引江河成功获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江苏省水利志愿服务站。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