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七彩课堂”搭建学生成长“安全屋”
蔡官学校将“扫黄打非”主题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2021-12-20 10: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2月17日,姜堰区蔡官学校五年级20多名学生代表,相聚学校“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发挥绘画特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黄打非”主题教育课。这是蔡官学校建好学生成长“安全屋”的特色举措。

当天的主题教育课由副校长许红俊主持,学生们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尽情施展才智,绘出了一张张充满个性的“扫黄打非”宣传画报。五(2)班学生郁环羽的画报图文并茂,除了宣传标语,还自编了一首童谣,奉劝大家不要去网吧歌舞厅,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远离盗版书籍,多读健康有益的好书,陶冶情操。她说,学校常态化举办“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且形式丰富多彩,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蔡官学校位于张甸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级、900多名师生。体育教学是学校特色,近年来,该校先后产生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省冠军30余人次。蔡官学校校长陈仕贵介绍,学校一直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且融入“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主题教育,开设“扫黄打非”知识戗牌巡展、学生演讲、多彩手抄报等系列兴趣课堂,打造独树一帜的校园“冠军文化”,多措并举建好学生成长的“安全屋”。

16岁的焦毅仁就读蔡官学校三年,业余时间学习跆拳道,刻苦训练,获得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冠军,正在备战第20届省运会。焦毅仁坦言,自己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学校“护苗成长”等多元文化的滋润,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心无旁骛,一路前行。

今年5月,蔡官学校成立“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深入开展“黄色”法制课堂、“绿色”阅读课堂、“粉色”心理课堂、“蓝色”自护课堂、“紫色”兴趣课堂、“多彩”实践课堂、“红色”关爱课堂,全方位赋能“护苗成长”,多向发力拧紧清朗空间“安全阀”。前不久,蔡官学校获评2021年江苏省“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

陈仕贵表示,蔡官学校将以此次荣誉为新起点,继续创新“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主题教育形式,寓教于乐,同时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共同铸强“爱苗、护苗、育苗”成长链,不断释放示范点辐射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文化环境。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