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民警42个微信群覆盖1.3万名居民
张炼连续工作近40天,他把社区当成了“家”
2022-05-11 09:50:00  来源:泰州日报  

不分昼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近40天没有回过家,在社区的一系列行为获得群众一片称赞,他就是靖江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张炼。

放弃休息,主动请缨进驻社区

“我是康兴社区的社区民警,我申请进驻……”5月3日傍晚,在得知自己所管辖的康兴社区急需警力参与24小时不间断值守,张炼主动给所长打去了电话。

“其实5月3日下午5点,张炼刚刚结束在集中医学观察区的工作,已经一个多月都没有回过家。我本想让他回家休息两天。但他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社区的详细情况,年轻民警就要冲在一线。我拗不过他。”城中派出所所长秦勇说。

得到允许的指令后,张炼立即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进驻了康兴社区。

连续奋战,他不言苦、不说累

流调转运人员的名单不定时下发,深夜、凌晨,张炼时刻准备着,不敢有丝毫松懈。累了,他就蹲坐在小区门口的台阶上短暂休息;困了,连防护服都不脱就在居委会办公室简易床上眯一会。

挨家挨户核查信息、宣传劝导足不出户、周围环境不断消杀、小区内部巡逻防范,张炼像停不下来的陀螺,高速运转着。

“三天加起来,张警官睡了不到10个小时。他既肯吃苦,做事又认真细致,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小刘说。

业主群里,大家都在为他点赞

5月4日下午,张炼接到中虹小区王奶奶的电话,王奶奶焦急地向他求助:“平时只有我们老两口在家,一时也没在意,燃气已经用完,现在做饭烧水都成了问题,急需充值。”猜想肯定还有其他住户也会遇到同样的状况,张炼立即在业主微信群内发布通知,逐一登记、帮助收取费用,并积极协调燃气公司统一办理。不到3个小时,帮助100余户充值成功。

只要一有空,张炼就会在微信群里和大家互动,答疑解惑、疏导烦忧、了解困难。35幢的朱女士需要购买治疗肠胃的药,53幢的老人腿脚不便日常物资需要送上门,60幢小朋友家上网课宽带网络需要请人维护……42个微信群,覆盖居民1.3万人,张炼把大家的需求每个都放在心上。每次处理完毕,都会获得群众在微信群内的点赞。

“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就是给我最大的鼓励。坚持就是胜利,我会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疫情不退,我不退。”张炼说。

通讯员 薛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