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区:让“好人文化”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2022-06-28 11:23:00  来源:海陵区融媒体中心  

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安社区,有一支“好人成林”志愿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工作贡献“好人力量”,他们的“好人成林”红马甲也成为创建工作中靓丽的风景。

日前,志愿者们对东进小区南门裸露在外的电线进行了拆除迁移,这些电线一直接到路边的一个配电箱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除了对“看得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民生问题,志愿者们也是“马上办”。好人亭是东安社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是由于长时间风吹日晒,没有得到及时养护,不少居民反映好人亭已经出现了老化。

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发挥各自所长,带上工具和材料为居民维修亭子,不仅对原有破损的地方进行了加固,还对油漆剥落的地方进行了粉刷。

在海陵区,这样的“好人现象”还有很多。“中国好人”杨向明,为救落水男孩献出宝贵的生命;“江苏省道德模范”陈霞云,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带着“不完整的肺”奋力冲在防控第一线;“中国好人”王亚男,原本该在家享清福的年纪,却一趟又一趟翻山越岭走进甘肃会宁,用微薄的退休金资助大山里的困难儿童;“中国好人”汪根,独子因病离世后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逐渐走出阴霾,他化名“单爱欣”默默捐款资助他人,将爱与温暖持续传递……

要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海陵区始终把提高人的素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树起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向标,举办“海陵好人节”,号召全社会尊崇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向外界递出“海陵好人”的闪亮名片。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该区有12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7人(组)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1个先进典型荣登“江苏好人”榜。

今年,该区将进一步丰富“海陵好人”品牌内涵,组建“好人宣讲队”,打造好人街区、好人公园,让“好人文化”成为海陵城市文明新名片;发动12家1300余人的网络公益队伍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擦亮“爱帮360”“e起文明”“有事@我”品牌,做到“创建孕育品牌,品牌反哺创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