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礼赞伟大祖国 共享欢乐假期
2022-10-08 09:44:00  来源:泰州日报  

国庆假期,泰州市各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市民们一同礼赞伟大祖国,共享欢乐假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响起,一群手举国旗的少年齐声唱出这动人的歌曲。10月1日,由市文旅集团主办的爱国歌曲合唱快闪活动在老街北广场举行。一首首深情激昂的经典红色歌曲,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共同参与,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同唱,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古乐表演、空竹舞龙、太极剑舞……国庆假期,凤城河风景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景区举办了“赏宜人秋色,探华夏文明”国庆嘉年华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新颖别致、精彩纷呈的国庆文化大餐。在望海楼四楼,泰州古乐演奏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泰州古乐历史悠久、曲风别致,兼有北方音乐的刚烈之音,又有南方音乐的柔美之韵,形成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独特的音乐风格。南京游客王先生和家人自驾来望海楼游览,听了泰州古乐后很震撼。他说:“来凤城河游览,聆听古乐,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泰州真是美不胜收。”

作为梅郎故里,我市京剧票友众多,票友们以弘扬、传承京剧为己任。假期里,由市文旅集团主办、市京剧票友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泰州市京剧票友演唱会在老街古戏台举行。《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贵妃醉酒》《将相和》《空城计》……京剧票友们轮番登场,演唱了部分现代京剧和传统京剧中的经典唱段。市京剧票友协会会长邓庆璋说:“这场主题京剧演唱会不仅让观众领略到国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用京剧演唱的形式,来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国庆假期,在老街外街上新增添了一列由集装箱改造成的美食巴士,吸引了满满人气,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据悉,这些美食巴士由27个集装箱改造而成,色彩缤纷、各有不同,专门用来出售本地特色小吃和各地风味美食,同时还展销捏面人、糖画、手工木簪、铜汤婆、手工包等精致的手工艺品,精巧可爱,引人驻足。络绎不绝的客流也给商户们带来了好生意。国庆节当天,“糖摆摆”的冰糖葫芦在美食巴士上卖了6000多元。“泰州环境好,老街人气旺,市民幸福指数高。”店老板郭伟清乐呵呵地说。

(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沈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