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区实验初中:文明之风拂润校园
2022-10-26 09:30:00  来源:泰州日报  

校园干净整洁,鸟语花香,书香浓郁,俨然一所宜教宜学的花园式学校。校园里,有老师勤教的身影,有学生朗朗的书声,有师生互相问好的微笑……走进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在该校近日举行的一场“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朗诵、歌舞表演等众多节目,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剖析,对文明和谐的行为进行赞扬……

这是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厚植校园文化底蕴,不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养的生动缩影和真实写照。

近年来,该校结合学生身心发展实际,在重大节日、纪念日中,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各年级常年开展创文明班级活动,借助各类主题班会、晨会,帮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和生活习惯。

一直以来,该校坚持推进泰州大阅读活动,以各种读书竞赛活动为载体,多种形式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该校先后举行了七年级《海底两万里》读书报告会、八年级《红星照耀中国》读书报告会、七年级《西游记》课本剧表演等活动,同时还举行了“英语情景剧汇演”“第二十届校园艺术节”等活动,让学生共享自己的文化盛宴。

校文化环境建设是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今,步入校园,在学生常经过的墙壁、楼道处,随处可见名人名言和八礼四仪宣传海报;班级教室、教师办公室则成为师生展示能力和自我赏识的舞台,墙壁上张贴有师生书画和学生手抄报。校园每个角落都成为“开放的课堂、流动的书本”,让师生们在书香浸润中共同成长。

“我们力求做到让每处文化景点既有华丽的外表,更赋予深刻的内涵,让人走进校园就会有明显的视觉和心灵冲击,以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丰富学校品质内涵。”姜堰区实验初中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朱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