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面对家庭变故毅然撑起全家重担 顾春草上榜10月“江苏好人榜”
2022-11-03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面对家庭变故毅然撑起全家重担,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生病的妻子,近日,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兴化市沈伦镇顾春草光荣上榜。

今年66岁的顾春草是兴化市沈伦镇安冒村村民。他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因表现出色多次受到嘉奖和提拔。1987年,他的女儿在一次放学回家途中意外落水身亡,妻子因打击过重精神出现问题。1989年,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在部队担任连职干部的顾春草毅然退伍返乡照顾家庭。他一边打工、干农活补贴家用,一边悉心照料着生病的妻子和母亲,毅然撑起全家重担。

顾春草在村里做过村支书,村民们都信任他,家中遇到困难请他帮忙,他从不推脱,是群众信得过的“好大哥”和“好邻居”。从村支书岗位退下来十几年,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

时常有人问顾春草:“你是共产党员,家里这么困难为什么不找党和政府呢?”他总是笑着回答:“我还有力气,还能靠自己双手养家糊口,能不麻烦政府就不去麻烦。”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杨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