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他从千里外回泰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1-15 10: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1月13日下午,海陵区红十字会在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为即将前往南医大附属泰州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人医)进行捐献的李培送行。

今年31岁的李培家住海陵区京泰路街道金东花园,目前是泰州油恒油气工程服务有限公司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2018年3月,他在泰州中百一店流动献血车上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后,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员。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较低,李培加入中华骨髓库后,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与患者配型成功,挽救他人生命。去年8月30日,李培接到泰州红十字会工作者询问意愿的电话,得知自己的HLA基因配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相符,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答复。

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李培积极配合进行各项检查,加强锻炼,为捐献做准备。由于种种原因,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每当想到自己可以用热血挽救生命,我就感到激动和开心。”李培说,近几年他坚持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1100毫升,在他的宣传带动下,不少朋友也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其中两人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前不久,经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李培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项要求。李培向单位请假回泰州捐献,得到单位的支持。市红十字会经与移植医院协商,决定李培11月13日入住市人医,11月18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欢送仪式现场,海陵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曹锦明对李培的义举表示肯定,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党委书记任学权向他送上鲜花和蛋糕。

随后,他和妻子、女儿一同前往市人医做捐献前的准备。“今天我很激动,特意将6岁的女儿带到活动现场,目的是让她了解爸爸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妻子丁春燕说,尽管自己开始有点担心,但经过丈夫的宣传引导和上网“补课”,她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深入了解,当然要支持丈夫了。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胡肖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