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税务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
2022-11-17 10:17:00  来源:泰州日报  

昨天下午,泰州市税务局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当敬业税务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在江苏盐税博物馆举行,吸引了市税务局机关30多名税务青年参加。

当天的宣讲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税务青年们首先参观了江苏盐税博物馆,大家观看了丰富的图文史料、税史实物,详细了解盐税的起源、盐税的变革、盐税的贡献等重要盐税知识,加深了对税收法治意义的进一步理解。

“我们要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唱响中国税务之歌,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在宣讲现场,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陆文强宣读《税务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倡议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税务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办税一股股长陈娟,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12年,始终忠诚担当、勤勉尽职的敬业故事。在她看来,敬业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渗透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敬业落实到我们税务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就是要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坚守初心,在税务沃土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植入靓丽的色彩、烙印拼搏的印记。”

当天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抢答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是在什么时间被写入宪法的……通过竞赛抢答,税务青年们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综合股股长王犇对当天的活动非常认可。她说:“今天的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让我感悟良多、获益匪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青年,为党的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记者 熊珠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