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靖江:“志愿红”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2-11-24 10:16:00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10月21日公布获奖项目,靖江市共有3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省级奖项。

近年来,靖江市不断建设和完善志愿服务管理机制,培育和壮大了“家有儿女”“向阳花”“马洲之家”“179”“168”等一大批具有特色的社会志愿组织,构建起实践阵地全覆盖、志愿服务全领域、服务项目全引领的志愿服务新模式。

在靖江,志愿者组织的服务项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作为靖江最早成立的社会公益团体,马洲之家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独具特色的“两室三部”服务项目,包括爱心棉鞋工作室、心理咨询工作室、护理部、助学部、寻亲部。特别在助学和寻亲方面,协会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推动志愿服务在马洲大地蔚然成风。168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定期走进靖江市部分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家政服务、陪护出行、创业指导等助残服务。179志愿者协会则长期围绕长者关爱、环境治理、引领成长、文明倡导、生命守护五个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志愿服务项目。

除了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各志愿者组织还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敢于担当、冲锋一线,获得社会赞誉。在城乡各地,他们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送上门,保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核酸采样现场,他们认真细致、热情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为他们答疑解惑,为医护人员开展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车站码头、交通要道捡拾垃圾;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劝导,携手市民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经过数年来的发展,靖江大地渐渐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性效应,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叶丽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