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解决家庭幼儿照护和早教难题 泰州城南街道打造首家社区托育点
2022-12-05 10:25: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鲍仁 见习记者 赵梦静)“宝贝再见,妈妈下班来接你哦。”早上8点,家住海陵区城南街道中铁溪源小区的乔阿萍准时将2岁的儿子送到家门口的润朗托育园后,便安心上班去了。

“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家里两个孩子更是照顾不过来,听说社区开办了托育园,就想把孩子送来试试,几天下来,孩子非常喜欢这里的老师,托育园真正解决了我们孩子照护和早教的难题。”学生家长乔阿萍说。

据介绍,润朗托育园是由海陵区城南街道联合润朗托育有限公司打造的市区首家社区托育点,位于中铁溪源小区,面对0至3岁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服务以及早教特色课程,旨在建设一所便民、专业的社区托育示范点。

走进润朗托育园,明亮温馨的空间里,分布着大教室、活动室、绘本室、餐厅、睡房等功能区,鞋柜、床铺、桌椅、洗手池等生活设施都是“迷你”版。“所有硬件设施都是按照0至3岁孩子的身高和使用习惯量身打造。”润朗托育园园长马超说,托育并非简单地照看孩子,更多的是将教育融入照护。

大教室里,8名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在探索自制的感官盆。“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要去参观农场,农场里分布了很多的动植物,里面都有些什么呀。”“这是青菜,是绿色的。”“这是胡萝卜,《拔萝卜》儿歌里老奶奶是这样把萝卜从地里拔出来的。”在老师耐心教导下,小朋友们通过观察颜色形状,触摸感受材质,认识了不同的蔬菜水果。据介绍,托育园根据孩子年龄、成长特点,制定了特色化、个性化的游戏活动,通过自主探索以及教师引导,提高小朋友全脑思维能力。

“润朗托育秉承‘惠民便民’理念,以低于市场价的收费标准服务社区。”马超说。

“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带娃的烦恼,家长的托育诉求也呈多样化趋势。我们将努力营造良好的托育环境,用心呵护幼儿成长。”海陵区卫健委妇幼健康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潘宇刚说,下一步将大力发展“社区+托育”、“托幼一体化”和企事业单位办托育,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正规、安全舒适、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