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永安洲镇上桥社区:“爱心送餐”服务队 让孤寡老人吃上“暖心饭”
2022-12-09 09:47:00  来源:泰州日报社 泰州市永安洲镇人民政府  

“蒋大爷,开饭咯!”12月4日中午11点多,泰州市永安洲镇上桥社区的“爱心午餐”准时送到了家门口,蒋俊网老人赶忙把志愿者请进家里。

蒋俊网今年78岁,是位孤寡老人。“家里就我一个人,一天三顿没法煮,煮多了吃不掉浪费,有时干脆买个烧饼馒头,或者一碗粥一碗蛋汤,应付一下,就算一顿饭了。”蒋俊网告诉记者,独居的他,每日吃饭成了难题,后来社区了解到这个情况,就安排专人每天来送餐。

“去年居民代表大会上,有人反映,一些孤寡老人吃饭成了最大的问题,为了帮助这些老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社区成立了‘爱心外卖’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志愿者送餐上门。目前社区跟蒋大爷类似的孤寡老人共有6名,每餐4个菜,15元的标准,一般是两荤两素,全部由社区买单。”永安洲镇上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玲介绍。

“社区志愿者个个忙得晕头转向,但每天还是按时按点送来一日三餐,而且送到手时都是热乎乎的,在寒冷的冬天,能吃上这么暖心的饭,我们内心十分感激!”蒋俊网老人动情地说。

王馨凤 李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