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兴化:线下阵地助力网络文明建设
2022-12-27 09:33: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编辑部  

12月24日,泰州兴化市兴健园内,一组“网络文明景观小品”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引人注目。“我家就在附近,每天都会到兴健园来健身。最近,我发现这里多了很多关于网络文明的小建筑,内容对我们老年人还是挺有用的,看一看,学一学,避免上当受骗。”前来锻炼的张女士一边浏览一边说。

为进一步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连日来,兴化市委网信办依托市区健身公园兴健园,打造兴化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在园内进行网络元素深化提升,让前来锻炼的人一边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与惬意,一边接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建文明、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围绕网络文明及网络安全这一主题,兴化市委网信办在兴健园内设置了“漫说网络文明宣传栏”“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网络文明知识翻一翻”等板块,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网络文明理念,营造出“网络文明在身边”的宣传新格局。

加强线下阵地建设,兴化市着力让网络文明可观、可感,让网络知识可听、可学。12月21日上午,在距离兴健园不远的兴化市昭阳街道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志愿者们开展“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主题讲座,详细讲解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以及网络有害信息举报方法,将网络安全思想意识根植到志愿者心中。兴化市委网信办还联合沧浪社区开展了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讲活动,通过发放网络文明宣传资料、讲解网络诈骗案例等,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文明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网络文明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形成网络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依托“网络文明主题公园”的辐射作用,兴化市委网信办将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主题演出、网络文明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散播网络文明火种,全面提升公众网络素养,让网络文明在兴化蔚然成风。

张娈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