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第四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泰州启动
2023-05-23 09:41:00  来源:泰州日报  

5月22日,“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第四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泰州中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公永刚,省教科院、团省委、省妇联、省广电总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参加活动并致辞。

刘霞指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各级各部门要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真正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通过构建“一体联通”工作体系、完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营造“协同育人”良好生态,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希望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不断优化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路径方法。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13个设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重点项目及特色工作展示,并实地调研了江苏省泰州中学“青爱小屋”、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家教心理小诊所、泰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及开展情况,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场所建设、运行及管理情况。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泰州市未成年人“‘泰老师’伴你心快乐”嘉年华活动。泰州市中小学校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活动现场有活力迸发的手球舞、篮球操;科技感十足的仿生机器人演示、潜艇文化展示;精彩的非遗项目海陵撂石锁、靖江泥狗子、泰兴黄桥烧饼制作……来自三市三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3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参会人员目不暇接。

据了解,近年来,泰州市始终把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生命健康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危机干预500余起,泰州未成年人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恶性事件发生率显著降低,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得以加强,全社会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有效提升。

(记者 顾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